今起,柳州严查骑电动车不带头盔行为!

2021-09-02 10:22:57

骑电动车出行的朋友们注意啦!今起,柳州交警将重点整治不佩戴安全头盔行为!

昨日,柳州交警通过自媒体平台向全体市民发出“驾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的倡议:从即日起,驾乘电动自行车和电动两轮摩托车须佩戴安全头盔。事关安全,请大家购买质量合格的安全头盔,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时刻谨记:戴头盔、靠右行、不闯灯!

 

 

驾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在社会高速发展,路网四通八达,交通车辆川流不息的今天,交通安全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遵守交通规则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据统计,2020年以来,我市共发生涉及两轮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事故338起,受伤351人,死亡89人,财产损失26.4万元。研究表明,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能够将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死亡风险降低70%左右,佩戴头盔是对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最有效的保护办法。为了您和家人出行平安,我们郑重倡议:

佩戴安全头盔。电动车驾驶员和乘坐人员一定要自觉戴好安全头盔,佩戴头盔时要把安全绳系到适当位置。

家人主动劝导。每个驾驶者应以身作则,应主动劝告家人,驾乘电动车时一定要戴好安全头盔。

购买质量达标头盔。购买安全头盔时,不要贪图便宜,一定要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合格产品。

遵守交通法规。自觉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知法守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避免交通意外伤害。

交通文明不仅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标志,也是社会文明和市民素质的具体表现。事情虽小,安全事大,让我们大家携起手来共建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2021年8月31日  

为了保证大家的安全,请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骑行齐参与,戴好头盔记心中!

版权所有:柳州市莲花山保护中心(柳州市三门江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ICP备案序号:桂ICP备2021000501号-1

主办单位:柳州市莲花山保护中心(柳州市三门江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

地址:柳州市桂柳路168号       E-mail:lzslhsbh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