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管严查! 柳州交警开展“百日攻坚战”整治行动

2021-08-30 11:13:03

为确保柳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切实提升群众的出行安全感,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百日攻坚战”整治行动。

 

整治目标及整治重点

整治重点时段:
0时~8时、12时~24时;
整治重点车辆:
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货车、面包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
整治重点违法:

超员、超载、超速行驶、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酒驾醉驾、无牌无证、摩托车超员载客、摩托车驾乘人员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致祸致乱的交通违法行为;

整治工作措施

严管主干公路通行秩序:
深入开展高速公路和普通国省道大型车辆“不疲劳、不超速、靠右行”专项整治,重点打击疲劳驾驶、超速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行为。
深化农村公路“双违”治理:
开展农村公路“双违”专项治理,每月“逢五”“逢十”定为专项整治统一行动日,对面包车违法超员、轻型货车违法载人行为进行精准查缉。
深入推进危化品运输专项整治:

深入推进常压液体危险货物罐车专项治理,紧盯危险货物运输车辆禁限时段、路段和区域,严厉打击危化品运输车辆高速公路闯禁行、超速、违法停车等行为。

除了严查违法行为,为配合 “黄月亮”货车右转危险区警示标线效果,进一步预防和减少货车因右转盲区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柳州交警印制了第一批共三万套货车驾驶室内右转危险警示车贴,引导运输企业货运车辆进行免费粘贴,通过专题警示教育与严查违法行为相结合,全方位预防右转盲区导致的交通事故。

版权所有:柳州市莲花山保护中心(柳州市三门江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ICP备案序号:桂ICP备2021000501号-1

主办单位:柳州市莲花山保护中心(柳州市三门江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

地址:柳州市桂柳路168号       E-mail:lzslhsbh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