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仙居图》开卷仪式隆重举行

2021-08-09 09:13:55

8月7日上午,由柳州市莲花山保护中心和柳州市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办、联发集团华南区域桂柳城市公司和柳州市红荔书画馆承办绘制的《莲花仙居图》盛大开卷。来自柳州美术界、书法界、文化界众多大咖齐聚一堂,共同见证生态画卷《莲花仙居图》的首次亮相。

开卷仪式上,35米的《莲花仙居图》长卷缓缓展开,精美壮观的绘画作品,收获到场嘉宾的热烈掌声,联发集团华南区域桂柳城市公司作为代表将画作赠予了莲花山保护中心。开卷仪式结束后,嘉宾们移步展厅内欣赏画作,绘画名家们还进行了创作交流。

 

 

《莲花仙居图》长卷,长35米、由柳州红荔书画馆、柳州画院、柳州市美术家协会赵梅先、覃俞霖、韦奇波、吴志希、朱锡华、雷鸣、梁神传、何明俞、覃毅等柳州画坛名家,经过一年多实地考察写生和艰苦的创作打磨而成。

长卷以酣畅而清新的笔墨,巧妙地勾画出龙壁回澜、佘家祠堂、古亭山最高峰、牛姆坪茶文化馆、小丹冲风雨桥等莲花山自然和人文景观,形象地演绎出莲花山的森林文化、山水文化、农耕文化,生动地展现了莲花山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作品笔墨精妙、格调清新、气韵生动、苍劲挺拔、是柳州市美术工作者奉献给莲花山的一份厚礼。

《莲花仙居图》的创作,是莲花山保护中心生态文明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该画作由联发集团华南区域桂柳城市公司对外展示,以其强大的宣传效应,让更多的人了解莲花山的自然与文化资源,为提升莲花山的形象添砖加瓦、贡献重要力量。

 

版权所有:柳州市莲花山保护中心(柳州市三门江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ICP备案序号:桂ICP备2021000501号-1

主办单位:柳州市莲花山保护中心(柳州市三门江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

地址:柳州市桂柳路168号       E-mail:lzslhsbh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