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莲花山文化之旅】柳州文史专家学者走进莲花山保护区参观采风

2021-01-28 15:47:06

为多渠道反映莲花山保护区自然、人文资源,莲花山保护中心计划启动《莲花画卷》国画长卷的绘制工作,并于2020年9月22日到保护区范围内的环江村和古亭山森林公园开展采风调研活动。

9月22日上午,我单位特邀柳州市知名的文史专家,画家等柳州市文化促进会成员一行10人一同前往保护区历史文化名村环江村进行实地采风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环江村雷村屯中元社秋分社稷活动,雷村屯老渡口,柳州古八景之一的龙壁回澜、东流屯佘家宗祠等地,对当地传统古建筑及古树等的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为当地传统文化的保护和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在考察翻修的佘家祠堂过程中,专家们强调,祠堂有着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是珍贵的民间文化遗产,在推动利用和开发的同时,做到应保尽保、修旧如旧,保护当地历史文化特色。

此次采风调研活动,推动了《莲花画卷》国画长卷的绘制工作的启动,《莲花画卷》是“关于加快开展莲花山保护范围人文资源调查工作的建议”中的重要项目之一,旨在多角度地反映莲花山保护区的自然人文资源,挖掘莲花山保护区的独特魅力。下一步,保护中心将更加深入到各个自然和人文资源点,做好保护和发掘工作。努力实现文化留“根”、历史留“脉”、时代留“魂”,认真讲好莲花山故事。

版权所有:柳州市莲花山保护中心(柳州市三门江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ICP备案序号:桂ICP备2021000501号-1

主办单位:柳州市莲花山保护中心(柳州市三门江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

地址:柳州市桂柳路168号       E-mail:lzslhsbh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