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征集令丨莲花山的故事等你来述说!

2021-01-29 09:06:36

52.9平方公里绿意盎然、鸟雀齐飞。它是柳州的城市绿肺,是柳州人的“生态后花园”,它不仅拥有珍贵的自然资源森林美景,龙壁回澜、张翀古墓、佘家祠堂、陆道岩遗址等历史文化遗迹也坐落其中,它还有更多故事等待世人探访挖掘……2020年8月1日,它将迎来自己的三周岁生日。它就是——柳州市莲花山保护区

纪念《柳州市莲花山保护条例》颁布三周年,挖掘更多莲花山背后的故事、发现更多莲花山背后的文化内涵,由柳州市莲花山保护中心与柳州日报社联办的“讲述莲花山故事”有奖征集活动即日启动,诚邀市民提供莲花山相关的历史文化线索,说出自己与莲花山的难忘故事。

活动主办方将筛选有价值的线索及故事进行深入挖掘探访,按类别在《柳州晚报》连续刊发,并在柳州日报社旗下新媒体平台进行汇总推送。柳州市莲花山保护中心官方微信号也将开辟“讲个莲花山的故事给您听”专栏,同步推送故事内容。

故事类别:

  • 文化类(关于莲花山的历史、宗教、民俗文化挖掘)

  • 古迹类(关于莲花山的墓葬、石刻、古建筑相关故事传说)

  • 自然奇观类(深入挖掘莲花山山体、水源、泉眼等名字的由来及背后的故事)

       故事及线索一经选用,市民即可获得稿费奖励。

       参与渠道:通过以下方式,提供莲花山故事线索或投递故事稿件↓↓↓

       柳州日报社爆料平台柳报权哥(微信号:lzwbwq)

       晚报热线0772-2821100

       活动要求

       1.线索、故事可以以生活化、故事化的莲花山人文历史故事征集为载体,可以是关于莲花山的人物、历史、地名、自然景观、宗教、民俗、革命故事等内容。故事内容不得虚构,有一定的故事性和可读性,要传递正能量,切勿抄袭、伪造。

       2.涉及地域名称、古迹、自然景观类的故事需描述详细地点。

       3.投稿时需注明作者姓名、性别、有效证件号码、联系地址、电话、邮箱,以便沟通联系

       4.所投稿件概不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期待您讲述自己与莲花山的故事!

版权所有:柳州市莲花山保护中心(柳州市三门江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ICP备案序号:桂ICP备2021000501号-1

主办单位:柳州市莲花山保护中心(柳州市三门江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

地址:柳州市桂柳路168号       E-mail:lzslhsbh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