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课堂招募】带你认识鸟类骨骼

2023-12-13 12:31:36

美味可口的烤鸡你可能吃了很多次

但你是否留意过那些被扔掉的鸡骨头

思考过它们都是鸡骨骼的哪一部分?

是不是和人类身体什么部位的骨头对应?

……

如果你曾经也有这样的疑问

赶快来加入我们本周六的森林课堂

专业导师将通过鸡的骨骼构造

带大家了解鸟类骨骼知识

 

 

step1导师将通过鹦鹉、鸽子、小鸡的骨骼标本,带大家近距离直观地了解鸟类的骨骼结构和鸟类骨骼发育知识,通过导师的讲解,你会对鸟类的骨骼有更全面的认识。

 

step2现场设置了吃鸡环节,记得吃剩下的骨头别扔!在导师的指导下,大家合作把鸡骨头拼成一副完整的鸟类骨架,作为最有趣的教具!

 

step3探索鸟类飞行的秘密,动手对骨骼进行解剖,看看鸟类骨骼是不是中空的。关于鸟类骨骼你还有哪些疑问?向导师提问吧!

 

活动详情

招募对象:面向社会招募15年龄在7岁以上的少年儿童(每人需一名家长陪同)

活动地点:三门江国家森林公园山顶爱心驿站

活动时间:2023年12月16日(星期六)10:00—14:00

集合地点:三门江国家森林公园西门停车场

报名费用:免费!!!本次活动为自然研学公益科普活动

报名方式:采用线上报名方式。报名请关注“柳州市莲花山保护中心”微信公众号,在菜单栏点击“公园动态”→→“活动报名”,长按识别二维码报名。

 

 

注意事项

1、填写报名表后不代表报名成功,我们将根据信息完整度、是否符合报名要求等条件进行筛选后,随机选取参与者。

2、参加家庭需穿着适宜登山的装备,自带饮用水、雨伞等。

3、活动全程请听从导师、工作人员指导,勿偏离队伍自行活动。

4、如因天气等不可抗力因素延迟或取消活动,主办方将及时告知各位参与者。

5、本次活动免费,名额有限,如不能按时参加,请在12月15日前电话告知工作人员,莲花山森林课堂热线:18977292231。

6、为保障活动质量和人身安全,未经通知报名成功者,恕不接待。

 

活动声明

1、所有参与活动人员,须与主办单位签订活动安全免责协议书后方可参加现场活动。
2、户外活动存在意外伤害风险,如报名参加活动则表示已经充分了解并接受相关风险。活动参与者须听从组织方的指引,不得自行离队或危害自身及他人安全。
3、活动方不提供任何饮品。
4、个人物品主办方不代为保管,如有遗失须由活动参与者及其监护人自行负责。
5、活动照片版权归活动举办方所有,可用于相关活动推广宣传,确认参加者,则默认知悉并同意该声明。

 

版权所有:柳州市莲花山保护中心(柳州市三门江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ICP备案序号:桂ICP备2021000501号-1

主办单位:柳州市莲花山保护中心(柳州市三门江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

地址:柳州市桂柳路168号       E-mail:lzslhsbh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