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生态文明大讲坛广西分会场活动在柳州市第三十五中学、胜利小学举行

2023-10-17 10:28:23

10月16日上午,由中国生态学学会、南昌大学主办,广西生态学学会、柳州市莲花山保护中心、柳州市第三十五中学、柳州市胜利小学承办的第六届中国生态文明大讲坛广西分会场活动在柳州市第三十五中学、柳州市胜利小学同时举行。

 

 

 

来自两所学校的500多名师生共同观看了由全国生态文明教育首席专家、中国生态学学会理事兼科普委常务副主任、浙江大学唐建军教授作的题为“生命的无形与大用”的特邀报告线上直播。

唐教授在报告中强调生态学的核心就是研究生物之间的关系,指出在包括人类社会在内的地球生命系统中,各种生物间关系,尤其是在不断变化着的环境下的生物间关系,是制约万千生物生命过程的关键因素,是人类把握生命本质的基本入口,也是驱动地球生命系统发展的关键因素。生态学理念、视角及方法对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引领作用及实现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至为关键。

报告内容丰富新颖,科学严谨又不失幽默风趣,带领同学们步入生态学之门。

 

 

 

“中国生态文明大讲坛”是由中国生态学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和全国生态文明科学传播团队共同发起,并和全国有关单位共同组织实施、多方共力、集生态学家与社会科普专家力量为一体,为大众传播生态理念和普及生态科学知识的学会品牌科普活动。自2018年起,已成功举办了五届。目前,大讲坛活动已覆盖近20多个省市,参与单位合计超过100余家,共计组织主会场5个,分会场119个,累计线上、线下受众达400万人次,为全国各地的大众带来生态环保知识的科普盛宴,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反响,也多次受到中国科协的表彰嘉奖,对提高公民生态科普素质具有重大的意义。

版权所有:柳州市莲花山保护中心(柳州市三门江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ICP备案序号:桂ICP备2021000501号-1

主办单位:柳州市莲花山保护中心(柳州市三门江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

地址:柳州市桂柳路168号       E-mail:lzslhsbh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