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山保护中心开展生态保护入户宣传活动

2022-11-29 15:24:35

近年来,莲花山保护中心通过“进公园”、“进乡村”、“进校园”等活动和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的宣传,使越来越多的莲花山保护范围周边群众知晓了“莲花山保护范围”的界限以及《柳州市莲花山保护条例》相关管理保护规定。

为做好近期森林防火、禁种桉树、墓葬治理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提高莲花山保护范围广大村民群众对《柳州市莲花山保护条例》的知晓率,营造人人参与莲花山生态保护工作的和谐氛围,莲花山保护中心组织相关科室人员,计划在2022年11月21日至12月9日期间,对莲花山片区牛车坪村、柳东村、环江村、河东村,古亭山片区六座村、半塘村共40个屯(村民小组),总计2300余户进行入户走访宣传。

 

 

 

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保护范围内各村委的大力支持,由村委通过村民微信群发送宣传资料,形成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宣传的良好态势。线下,保护中心工作人员进行逐户走访,讲解关于森林防火、禁种桉树、墓葬治理的相关管理规定及这些管理规定对莲花山生态保护的重要作用,宣传保护好莲花山的生态环境,不仅能美化村民群众的生活环境,还能为村民群众创造休闲旅游的经济效益。同时也对村民群众提出的关于政策的疑问进行解答,对意见建议进行记录,为下一步优化工作开展的方式方法提供参考。

 

版权所有:柳州市莲花山保护中心(柳州市三门江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ICP备案序号:桂ICP备2021000501号-1

主办单位:柳州市莲花山保护中心(柳州市三门江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

地址:柳州市桂柳路168号       E-mail:lzslhsbh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