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课堂招募】来三门江公园赏秋景、观昆虫,结交“莲花山秋曲演奏家”

2022-09-20 16:44:19
还记得8月有趣的观虫活动吗?三门江公园里五花八门的虫虫 ,老师幽默精彩的讲解,还有爸爸妈妈的陪伴……上次没有玩过瘾?这个周末,我们继续嗨~三门江公园观虫活动再度来袭!#莲花山里有什么# 之秋分听虫鸣森林课堂本周六开课了
 

 

柳州市莲花山保护中心继#莲花山里有什么#之夏日边走边看之后继续邀你听不一样的虫鸣.....也填补上次没能参加的小伙伴的遗憾,三门江公园徒步观虫,全程有专业老师讲解,寓教于乐,开启收获满满的探索之旅。

 

报名指南

招募对象

7岁以上儿童共30名(每名儿童需至少一名家长陪同)。其中柳州市莲花山保护中心报名通道20名,柳州市广播电视台广播融媒中心报名通道10名。

活动地点

三门江国家森林公园

活动时间

2022年9月24日(本周六)上午9:00

报名费用

免费!!!本次活动为自然研学公益科普活动

报名方式

1、采用线上报名方式。报名请关注“柳州市莲花山保护中心”微信公众号,在菜单栏点击“公园动态”→→“活动报名”,长按识别二维码报名。

2、报名后,请进入活动详情界面底部活动微信群获取活动信息。

温馨提示:一经发现报名成功后无故不参加课程霸占公共资源的行为,我中心将其列入公益科普活动黑名单,一年内不得报名参加我中心任何公益科普活动。

活动流程

8:45

集合签到领取工具,集合地点:三门江公园西门驿站(三门江林场原烧烤场附近),由讲师带入场地开始自然科普观察活动。

9:10

由柳州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秘书长、广西生态职业技术学院讲师、莲花山保护中心自然讲师在三门江林场原烧烤场附近草地指导大家使用捕虫网、昆虫观察盒观察昆虫,向大家讲解昆虫外形特征、生活习性、生态位等自然知识;随后进行约1公里的森林徒步。

10:40

徒步到达圆岭草坪后回收工具;自由参观昆虫标本;由柳州市广播电视台广播融媒中心主持人讲解秋分小知识,拍摄视频。

11:00

在艺术讲师指导下,在圆岭草坪一起绘制一幅15米生态长卷(约1小时),绘画结束后进行大合照,发放活动纪念品。

注意事项

1、活动仅接受7天均停留在低风险地区的游客报名参与。

2、如报名通过筛选,须配合园区和活动工作人员做好防疫工作,在活动签到时提供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并接受体温测量,活动期间自觉佩戴口罩,保持距离。

3、填写报名表后不代表报名成功,我们将根据信息完整度、是否符合报名要求等条件进行筛选后,随机选取参与者。

4、参加家庭需穿着适宜登山的装备,自带饮用水、自行做好防蚊工作。

5、活动全程请听从导师、工作人员指导,勿偏离队伍自行活动。

6、捕捉到的昆虫仅作为科普观察的对象,观察活动结束请放归自然,请勿将其带离公园。

7、如因天气等不可抗力因素延迟或取消活动,主办方将及时告知各位参与者。

8、本次活动免费,名额有限,如不能按时参加,请在9月23日前电话告知工作人员,莲花山森林课堂热线:18977292231。

导师简介

河溪老师
孙家杰,柳州市观鸟协会副会长,柳州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秘书长,广西自然科普讲堂讲师团成员。曾踏足世界六大洲超过20多个国家观鸟和拍鸟,世界鸟种记录近4000种。多次参与广西区内外各地方鸟类调查工作;广西大学外聘科研助理;广西自然科普讲堂南宁市公众观鸟活动负责人;参与编写《广西鸟类图鉴》《中国鸟类图鉴啄木鸟目》等。
小杨老师
杨再玺,硕士研究生,广西林学会会员,自然教育师,现任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林业工学院自然保护地建设与管理专业专任教师。参编书籍《苏州市陆生野生动物资源调查》,发表论文6篇。参与全国候鸟监测、陆生野生动物二调等多项野生动物资源调查项目,具有丰富的教学、自然教育和观鸟实践经验。
小陈老师
陈柏成,毕业于华南地区唯一高等美术学府——广州美术学院,画图画书实验室创始人,画图画书实验室绘本教育课程老师,全息化思维艺术创作导师,产品设计师,图画书创作者,绘本插画师,从事绘本知识的探索与分享,研究连续性图文叙事的绘画方法,发起并指导“画图画书”的美学创作项目。
嗷嗷老师
黄佳晨,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专业,莲花山保护中心自然研学科普活动森林课堂主策划、科普稿件撰写者、审稿人、自然标本陈列室项目负责人,独立完成采集制作昆虫标本及标本室管理,三年自然教育经验,筹备过动植物等多主题、网上线下双渠道的自然科普及人文科普活动,将自然科普带进公园、学校、乡村、社区,深受家长认可和孩子的喜爱。
采儿老师
侯采,毕业于华南地区唯一高等美术学府--广州美术学院,画图画书实验室创始人,平面设计师、画图画书实验室绘本教育课程老师,国家中级绘本阅读指导师,美国K12艺术教育老师,绘本全能故事人,专注深入研究绘本创作、绘本阅读,开发一系列儿童创意绘本创作课程,并取得孩子们的深度喜欢。
糖糖老师
唐宇韵,柳州交通广播《非同小可》节目主持人、柳州综合广播《老师来了》节目主持人、柳州自然亲子活动策划人。拥有5年教龄的少儿表达力培训教师、10年的资深记者编辑的从业经历。提倡让孩子们用脑子去想、去记,通过行动去体验、去玩、去摸、去听…..在自然里,自然体验,自然学习。擅长在教学过程中挖掘学生的潜力,教学课堂灵活有趣,深受学生家长的喜爱。

活动声明

1、户外活动存在意外伤害风险,如报名参加活动则表示已经充分了解并接受相关风险。活动参与者须听从组织方的指引,不得自行离队或危害自身及他人安全。

2、活动方所提供的材料仅供手工体验,不提供任何食品或饮品。

3、活动参与者须按主办方要求携带相关物品,其余物品包括贵重物品等主办方不代为保管,如有遗失须由活动参与者及其监护人自行负责。

4、活动照片版权归活动举办方所有,可用于相关活动推广宣传,确认参加者,则默认知悉并同意该声明。

以上声明,请仔细阅读。凡活动报名者,视为已经阅读并同意上述声明内容。

大自然里的动植物最能感知四季的微妙变化,用它们的“语言”诉说着亿万年来演化生存的奥秘。孩子们跟随博物学家走进秋天的大自然,寻虫鸣,听秋语,探秘大自然季节更替的踪迹。错过上一期的同学。本周户外观虫招募已启动,不要再错过啦!
 

主办单位

柳州市莲花山保护中心 

承办单位

广西御品香科技有限公司

柳州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

柳州市观鸟协会

协办单位

柳州画图画书文化有限公司

合作单位

柳州市广播电视台广播融媒中心

版权所有:柳州市莲花山保护中心(柳州市三门江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ICP备案序号:桂ICP备2021000501号-1

主办单位:柳州市莲花山保护中心(柳州市三门江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

地址:柳州市桂柳路168号       E-mail:lzslhsbh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