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三八妇女节 巧手剪纸颂廉洁——莲花山保护中心开展妇女节剪纸活动

2022-03-09 11:11:23

3月8日,第112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柳州市莲花山保护中心联合三门江林场开展了“不忘初心,不负芳华”爱国廉洁文化主题活动,两家单位50余名女职工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大家观看了廉洁家风教育纪录片《守望家风——俭廉》,片中范仲淹、于成龙等先贤始终坚持清廉守正的事迹让大家接受了一次廉洁文化的洗礼,也提醒大家知廉倡廉,时刻绷紧‘反腐弦’,树清廉家风,建温暖家庭。

剪纸活动环节,大家互相交流刚刚摸索出来的小窍门,手中的工具辗转移动,小心翼翼地在纸上刻画,先易后难,越刻越自信,动作也越发流畅起来,经过一番巧手飞舞,一张张爱国、爱党、中国梦等题材的剪纸作品逐渐成型。看着一张普通的红纸,经自己之手变成一幅剪纸艺术作品,大家心中的喜悦展露无疑。

 

 

 

 

“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此次活动把廉洁文化与传统民俗剪纸融合起来,倡导清廉之风的同时弘扬优秀民俗文化,让女职工度过一个和谐、温馨、难忘又有意义的节日,也从源头上构筑起一道预防和抵制腐败的家庭防线。

版权所有:柳州市莲花山保护中心(柳州市三门江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ICP备案序号:桂ICP备2021000501号-1

主办单位:柳州市莲花山保护中心(柳州市三门江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

地址:柳州市桂柳路168号       E-mail:lzslhsbh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