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莲花山保护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1-02-20 17:25:01

  2021年2月4日,柳州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莲花山保护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范长亮、副组长罗宁、梁明首先向市莲花山保护中心党组主要负责人胡建军进行反馈。接着,巡察组组长范长亮代表巡察组向莲花山保护中心党组进行反馈。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赵勇就巡察整改工作作了讲话,胡建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第一巡察组于2020年9月28日至2021年1月15日对市莲花山保护中心党组开展了巡察。之后,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别听取了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范长亮指出,市莲花山保护中心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推动三门江国家森林公园先后荣获“中国森林氧吧”“全国林业科普基地”等荣誉称号。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生态保护思想不深入。政治敏感不够,工作跟进不及时,风险意识淡化。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历史遗留问题工作主动性不强。履行工作职责不到位,行政执法工作滞后,对莲花山生态保护宣传工作创新不够,力度弱。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党建工作重视不够。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格。以人民为中心意识不强,服务意识淡薄。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财经规矩意识缺失。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队伍培育不够。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严格,干部选任程序不够规范。专项整改落实不力,未完成整改任务。

  范长亮代表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思想的学习,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切实履行《条例》赋予的职责。二是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制度建设,规范财务基础工作,提高财务管理水平,严格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提升资金使用效率。三是围绕莲花山保护工作,健全多部门联合联动机制,高效精准解决莲花山生态环境保护问题。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提高景区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四是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抓好巡察问题整改。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实践锻炼,重视业务骨干培养,打造一支业务精湛、勇于担当的生态保护队伍。

  赵勇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把巡察整改与加强党的领导结合起来、与狠抓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与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结合起来,在解决问题中持续深化改革,在规范管理中推动事业发展。要对照巡察反馈问题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以实际行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在持续深化巡察整改的同时,要认真剖析深层次原因,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制度规范,强化制度执行,堵塞管理漏洞,确保标本兼治。

  胡建军代表莲花山保护中心党组织对市委第一巡察组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中心党组将以落实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以严的精神强化责任落实,以实的作风逐项抓好整改,以善作善成的态度强化跟踪督办,以求真务实的举措推动莲花山保护工作。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时效性,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以求真务实、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为守护好柳州“双绿肺”,构建柳州市生态屏障做出积极贡献。

  市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市委巡察办成员、市莲花山保护中心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机关、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及市莲花山保护中心全体在编人员等列席反馈会。

版权所有:柳州市莲花山保护中心(柳州市三门江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ICP备案序号:桂ICP备2021000501号-1

主办单位:柳州市莲花山保护中心(柳州市三门江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

地址:柳州市桂柳路168号       E-mail:lzslhsbh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