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廉崇俭弘扬廉洁之风,莲心同行礼赞建党百年——保护中心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2021-05-28 17:24:37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推进保护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培养党员干部廉洁意识,持续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实际,同时营造崇尚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5月26日上午,保护中心组织党员、业务骨干到柳贤清风园廉政教育基地开展“敬廉崇俭弘扬廉洁之风,莲心同行礼赞建党百年”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行人先是来到以“思贤”为主题的廉廊参观,该廉廊主要介绍了柳宗元、戴钦、张翀等十九位柳州历代官员清廉为政的事迹。接着,一行人前往以“承德”为主题的佘氏宗祠,宗祠里的佘氏家训等物件集中展示了东流屯佘氏家族勤俭节约、清白做人的家风。讲解员详细讲述了明代清官佘勉学、佘立父子清白为人、廉洁为官的感人故事,大家对佘氏父子的事迹赞不绝口。最后,一行人来到以“尚廉”为主题的清风细语廊,体味古今贤官的廉政金句。廊内集中了31个富有代表性的人物廉语,从周恩来总理的“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心中高悬法纪明镜、手中紧握法纪戒尺,知晓为官做事尺度”,字字真诚,发人深省。

通过此次“入耳、入眼、入脑、入心”的党风廉政教育,党员干部们收获良多,纷纷表示要以历史先贤为榜样,学习先贤身上廉洁、节俭的优良品质,厉行节约,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同时将先辈和今人的教导铭于心、践于行,自觉筑起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保持廉洁自律,恪尽职守,扎实工作,促进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

版权所有:柳州市莲花山保护中心(柳州市三门江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ICP备案序号:桂ICP备2021000501号-1

主办单位:柳州市莲花山保护中心(柳州市三门江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

地址:柳州市桂柳路168号       E-mail:lzslhsbh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