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山保护中心举行岁末年初安全应急演练

2021-02-07 11:05:48

       为认真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同时提升员工对应急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干部职工对应急事件启动程序和自身职责的掌握情况。2021年2月5日,柳州市莲花山保护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岁末年初安全应急演练。

       演练分为紧急疏散演练、疫情处置演练、执法应急处置演练、林火扑救演练、火场安全警戒和伤员搜救演练五个部分,现场模拟办公区域、公园园区、保护范围内紧急情况发生后,各责任科室如何开展疏散人员、疫情处置、组织救火、伤员救护、信息报告等应急安全处置工作。

       在此次演练中,各岗位人员反应迅速、切合实际、默契配合、有条不紊,验证了应急处置措施的及时有效。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模拟演练,此次安全应急演练圆满结束。

       演练结束后,中心领导班子对此次应急演练进行了点评,指出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应急预案的有效性以及队伍的实战能力和基本素质,演练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但存在在现实情况细节上考虑不足的问题,要在未来的工作中不断总结完善,并结合此次演练中所受到的启发与突显出的不足,强化应急建设和培训,保障安全生产秩序平稳持续。

版权所有:柳州市莲花山保护中心(柳州市三门江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ICP备案序号:桂ICP备2021000501号-1

主办单位:柳州市莲花山保护中心(柳州市三门江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

地址:柳州市桂柳路168号       E-mail:lzslhsbh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