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互学习促党建,开展交流共发展 ——中共鱼峰区直属机关工委党务工作者到我单位学习交流党建工作

2021-01-28 09:19:01

      鱼峰区直属机关工委交流团队先后参观了保护中心党建工作阵地、单位文化墙、行动学习室。并分组听取“行动学习”进单位、进支部和“五星级党支部”创建工作的经验分享。随后进入三门江国家森林公园榕园科普基地进行实地参观,感受党建促进业务工作成效。    

      在行动学习室,保护中心党支部纪检委员周军同志通过讲述生动的事例、行动学习个人经验对中心行动学习推广应用进行了经验分享。周军介绍,从2019年11月至今我单位共开展了4次行动学习,紧紧围绕“聚焦业务抓党建,紧贴中心创先锋”的工作思路,从探讨生态服务新理念到党建业务相融合,从助推森林防火工作到促进公园景观提升等囊括党建和业务双方面的主题开展学习,成果显著。今年的7月24日,市直机关工委检查组到中心进行了星级支部评审。我单位在组织生活、队伍建设、工作机制、场所建设、联建共建、工作落实等总共12项考评内容大部分都获得了满分,由此可见,行动学习功不可没。

      在党员活动室,中心党支部组织委员张慧敏同志从党内政治生活、新冠肺炎疫情防护、脱贫攻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方面分享了“五星级党支部”创建工作经验。张慧敏介绍,柳州市莲花山保护中心党支部坚持“围绕发展抓好党建,抓好党建促进发展”的思路,打响 “守护绿肺,莲心同行”党建工作品牌,展现“一个好‘班子’,发挥引擎作用;一把金‘钥匙’,寻找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融合点;一个好‘方子’,行动学习进支部,解难题”三个工作亮点,党建工作成效显

      自成立以来,保护中心十分重视行动学习运用,以行动学习进支部、进单位助力党建和业务工作。今年9月,保护中心党支部荣获柳州市直属机关“五星级党支部”称号,今后将继续保持优良作风,努力建设战斗型支部,勇担时代和人民赋予的责任,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走好新时代生态环境建设长征路。

版权所有:柳州市莲花山保护中心(柳州市三门江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ICP备案序号:桂ICP备2021000501号-1

主办单位:柳州市莲花山保护中心(柳州市三门江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

地址:柳州市桂柳路168号       E-mail:lzslhsbh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