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莲花山保护中心举办《民法典》专题法制讲座

2021-01-27 15:50:19

被称为“社会百科全书”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于2021年1月1日起实施,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中关于“切实实施民法典”的讲话精神,2020年12月7日下午,柳州市莲花山保护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柳州市莲花山保护中心<民法典>法制专题讲座》,由我单位法律顾问广正大律师事务所李晟律师进行主讲。

李晟律师向大家讲解了《民法典》的历史沿革、定位、特色,并结合我单位实际业务,介绍了《民法典》对行政行为的影响,行政执法人员要有权利意识、行政执法必须坚持职权法定的原则。此外,他还重点阐述了《民法典》中关于环境污染责任的规定,并就我单位作为公园管理部门,在公园管理中怎样做好信息提示、救助义务等做了详细说明。

此次专题讲座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干部职工对《民法典》的理解和把握,增强了知法、学法、普法、用法的学习氛围和能力,为日后在工作中依法行政和依法管理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柳州市莲花山保护中心(柳州市三门江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ICP备案序号:桂ICP备2021000501号-1

主办单位:柳州市莲花山保护中心(柳州市三门江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

地址:柳州市桂柳路168号       E-mail:lzslhsbh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