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蛇出没,最爱去这些地方

2022-10-31 11:54:15

秋季是蛇类冬眠前储存食物之际,所以这个时期的蛇活动比较频繁,加上今年9月初已入中秋,但柳州仍持续出现高温天气,温暖的天气有助于蛇类孵化,所在郊外游玩时,还会看到不少蛇出没。 

蛇一般都会在哪里出现呢?

蛇一般喜欢在水边、草丛、树林等阴凉潮湿的地方活动,气温下降后,则喜欢躲在暖和的地方,所以趁着秋高气爽户外活动的朋友们要特别注意草边与河岸石堆。

户外活动注意防蛇

三门江国家森林公园和古亭山森林公园物种丰富、生态环境良好,一些蛇类在此栖息。大家来公园游玩时,尽量避免走入草丛深处,少去偏僻的区域,遇到蛇尽量避开,不要擅自动手抓捕。

为了保障市民游客安全,公园也会定期修剪绿化,清理杂草和灌木等,保持园区干净整洁。公园内还设有温馨提示牌,希望大家在游玩时,也要多多注意身边的危险小动物们,与它们保持安全、友好距离。

被蛇咬之后的正确做法

不小心被蛇咬伤?请一定记住这几点。

1、医生提醒,如果不小心被蛇咬伤,切记要保持镇定,千万不要惊慌奔跑,否则会加速毒液扩散;

2、尽可能看清楚蛇的形态特征,有条件的话可以拍照,以便送医后医生快速决策;

3、在被咬伤部位的近心端5-10厘米处,用绳子、布条等绕上三四圈结扎起来,阻止有毒血液扩散;

4、向公园安保人员求助(三门江公园:0772-2479062,古亭山公园:0772-2479011 ),及时送医。

版权所有:柳州市莲花山保护中心(柳州市三门江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ICP备案序号:桂ICP备2021000501号-1

主办单位:柳州市莲花山保护中心(柳州市三门江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

地址:柳州市桂柳路168号       E-mail:lzslhsbh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