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后公园里为什么容易出现倒树呢?

2022-07-27 17:55:16

前段时间的雨雨雨简直是把柳州泡在了水里,不知道有没有细心的朋友发现,三门江国家森林公园和古亭山森林公园的道路两旁有些地方“秃”啦!

 

 

公园道路旁“秃”的地方其实是有些树倒伏了,清理之后出现的空缺。5-6月,三门江国家森林公园和古亭山森林公园沿路出现一些树木倒伏,其中松树居多。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

其实是因为6月份持续大量的降雨,使树木周围的土壤水分过度饱和,变得湿软松动,固定不住树木,树木在自身容量或大风的影响下就容易倒伏。当然,也有部分树木是因为大风折断枝干倒下的。

 

 

至于倒伏的树木多为松树,则是因为在受到连续降雨影响时,植物根部土壤浸水而松动,而松树是浅根性植物,同时两座公园内的松树树形较高、冠幅较大,自身重量较大,这些特点都使公园中的松树更容易倒伏,且倒伏后不易存活。

园区中出现树木倒伏或有倒伏危险的情况时,莲花山保护中心会及时处理,保证游客安全及道路通畅。

 

 

 

5月12日下午,古亭山森林公园86-87号灯杆处一棵相思树横倒在园区路上,园区安保人员发现后,立即在危险区域拉起警戒线,引导游客安全通行,同时园区绿化人员立即对倒树进行处理,恢复道路通行。

 

 

 

也请各位游客朋友在极端天气发生或园区处理倒树时,听从园区安保及工作人员的引导,远离危险区域。

版权所有:柳州市莲花山保护中心(柳州市三门江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ICP备案序号:桂ICP备2021000501号-1

主办单位:柳州市莲花山保护中心(柳州市三门江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

地址:柳州市桂柳路168号       E-mail:lzslhsbh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