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莲花山保护中心党组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2 17:15:44

2020年11月11日上午,柳州市莲花山保护中心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会上,柳州市莲花山保护中心党组书记胡建军同志领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廖建昌、唐广缘作了发言。

胡建军强调,保护中心党员干部群众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同心同德,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为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贡献力量。要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砥砺奋进,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要以党建引领生态保护和生态振兴,按照莲花山保护范围自然环境、区位优势、人文资源等特点,围绕保护中心建设的总体规划,确保合理有序开展保护与发展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要引导市民游客、引导保护范围的村民群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到良好生态本身就蕴含着无穷的经济价值。要把党建品牌与保护工作充分融合,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群众主体作用,做好我们莲花山的保护工作。

廖建昌强调,要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人民的美好生活为指引,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抓住机遇,应对挑战,统筹谋划,奋勇向前。一方面,要继续推进莲花山保护范围内各项规划方案的编制、优化与实施,做好莲花山景区保护利用、进一步完善公园基础设施,将莲花山保护区打造成供市民休闲娱乐、健康养身、观光揽胜的新城市生态生活圈。另一方面,要深入落实《柳州市莲花山保护条例》,规范行使《条例》赋予的权利,建立健全执法保障机制,加强依法行政建设和执法队伍建设。多渠道、多形式对《条例》进行宣传,多角度开展生态保护的科普教育,形成人人参与环境建设,共同保卫莲花山生态的良好氛围。

唐广缘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并对“十四五”时期的工作作出部署。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我单位现有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1名,要做好与脱贫攻坚工作队员所驻村的帮扶联系工作,要成为工作队员的坚强后盾,全方面了解村情民情,有计划地开展帮扶活动,力所能及地帮助工作队员解决工作生活难题,为夯实扶贫工作基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出贡献,助力脱贫攻坚,共同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版权所有:柳州市莲花山保护中心(柳州市三门江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ICP备案序号:桂ICP备2021000501号-1

主办单位:柳州市莲花山保护中心(柳州市三门江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

地址:柳州市桂柳路168号       E-mail:lzslhsbh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