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莲花山保护中心2020年秋冬森林防灭火工作会暨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1-01-28 15:15:30

       9月24日下午,柳州市莲花山保护中心2020年秋冬森林防灭火工作会暨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我单位会议室召开,中心胡建军主任、唐广缘副主任及安全防火管理科全体职工、各科室负责人及4家服务单位参与了会议。

       会上唐广缘副主任传达了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9月18日召开的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该会议指出: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对于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生态安全十分重要。对此,唐广缘副主任对我们半专业森林防火队提出了几点要求:1、提高全民防灭火意识、加强全民宣传教育。2、加强莲花山范围的火源管控,半专业队员日常巡查时,多方面注意火源的管控,发现违规用火及时制止。公园区域内,服务单位燃烧疫木时,注意处置过程,避免火灾的发生。3、加强我们半专业队的队伍建设,物资储备等等。 会议还由安全防火管理科负责人张承就总结了莲花山保护中心第三季度安全防火工作及莲花山保护范围巡查工作。 胡建军主任强调全体职工应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加强莲花山范围的日常巡查和隐患排查,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工作合力与城区政府、街道、村委进行联动。加强基层监管执法和防火意识教育,严厉查处违法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对附近村民进行《莲花山保护条例》的户外宣传教育。同时强调国庆节前做好节假日值班安排,应急预案,车  辆安全检查等工作。

       这次会议给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做了秋冬重点时期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动员和部署,并对国庆中秋节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全体职工及园区服务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提高防范意识,做好火源管控和安全隐患排查,加强队伍建设和设备物资准备,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日常演练,提高防灭火能力,坚决防范重特大火灾及安全事故的发生。

版权所有:柳州市莲花山保护中心(柳州市三门江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ICP备案序号:桂ICP备2021000501号-1

主办单位:柳州市莲花山保护中心(柳州市三门江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

地址:柳州市桂柳路168号       E-mail:lzslhsbhzx@163.com